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法德要求航线对等 中法航班数量减半

2020年07月14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德国正在寻求运营与中国航司同等数量的国际航班,中国民航局的疫时国际航线政策面临再次调整
继美国之后,法国和德国也要求与中国同等的国际航线对等权,限制中国航司执行航班量。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继美国之后,法国和德国也要求与中国同等的国际航线对等权,限制中国航司执行航班量。7月14日,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民航局文件显示,中法航班将由每周4班降至2班,中德航班暂时维持每周4班不变。

  民航局文件称,法国和德国的航司因暂时无法获得目的地机场所在地出具的《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确认函》,即地方“接收函”,而对中国航司实行航班“对等限制”。

  法国因法国航司每周只有一班赴华航班,限制中国航司来法航班量也为每周一班。接近中国民航局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法国希望为法国航空争取同样的权利,运营每周三班中法航班,但未获同意,因此要求减少中国航司赴法航班量到每周一个航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