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防境外输入 入境航班旅客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2020年07月21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航局等三部门要求相关检测需要在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新政实施时间暂未明确
2020年7月4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7月21日,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三部门联合公告,对入境航班旅客实行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做法,中、外籍乘客需在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且检测应在中国驻外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境外输入新冠病例不断涌现,海外旅客搭乘飞机入境要求趋于严格。7月21日,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三部门联合公告,对入境航班旅客实行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做法,中、外籍乘客需在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且检测应在中国驻外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

  根据公告,中国籍乘客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国籍乘客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中国使领馆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乘客提供虚假证明和信息,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