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水泥量价齐跌 海螺水泥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下降8.65%

2020年08月22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受持续降雨影响,华东地区水泥大幅降价,拉低了海螺水泥上半年业绩
8月22日,海螺水泥发布中报称,因水泥熟料净销量减少,产品综合价格下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录得624.82亿元,同比下降 8.65%。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上半年,新冠疫情叠加超长雨季,令水泥企业举步维艰。A股水泥巨头海螺水泥(600585.SH)今日(8月22日)发布中报称,因水泥熟料净销量减少,产品综合价格下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录得624.82亿元,同比下降 8.65%。

  水泥熟料是水泥的半成品,通常而言,一家水泥企业的熟料产量与水泥产量成正比。上半年,海螺水泥熟料合计净销量为 1.87 亿吨,同比下降 7.60%。

  海螺水泥是目前A股营收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近两年,其营收规模均超千亿元。海螺水泥面临的处境也是整个水泥行业的缩影,工信部7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水泥产量为10亿吨,同比下降4.8%。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