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内贸王”中谷物流上市 曾与软银签下对赌协议

2020年09月25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规模逆势扩张下,中谷物流的市场占有率从2013年的7%增长至2019年的20%。同时,其为了获得扩张资金,于2017年引入软银等数家投资人,并与之签署对赌协议
中谷物流是国内最早专业运营内贸集装箱航运的企业之一。中谷物流称,通过上市开展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其船队结构、提高自有船舶运力、扩张主营业务规模,增强特种货物运输能力,以保持和增强竞争优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曾与软银签署上市对赌协议的中国第二大内贸集运公司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603565.SH,下称“中谷物流”)登陆A股。9月25日,中谷物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价22.19元/股,开盘31.95元/股,涨幅44%。

  这是中谷物流第二次上市。2016年6月,中谷物流最早在新三板上市,不到一年时间即发布终止挂牌公告,并准备“转板”主板。2020年7月,中谷物流IPO过会。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