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川藏铁路最长路段工程获批 总投资近3200亿元

2020年09月30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部分工点将于年内开工,该路段全长1011公里,共设26个车站;因桥梁隧道众多、沿线地质复杂,该路段建设难度颇大
2020年5月12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西藏山南段,新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工程,架桥机正在铁路桥上架设预制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川藏铁路建设获新进展。国家发改委9月29日公告,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下称雅林段)获国务院批准。据财新记者了解,该路段部分工点计划于今年内开工。

  最新获批的雅林段是川藏铁路中里程最长的路段。国家发改委公告显示,雅林段全长1011公里,共设26个车站,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至200公里/小时;该项目由国家出资建设,预估总投资为3198亿元。

  起自四川成都、终至西藏拉萨的川藏铁路,是继青藏铁路之后的第二条进藏干线。全长约1567公里,建成之后将与兰广通道、沿江通道等铁路通道相接。该线采取分段建设,位于东西两端的成都至雅安路段和拉萨至林芝路段于2014年底先行开工。其中,前者已于2018年12月底通车;后者尚在建设,预计2021年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