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装备销量下滑 中国中车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两成

2020年08月28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中车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92亿元,同比下降22.76%;铁路装备产品销量减少是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铁路装备板块整体营收下跌25.53%
资料图:中车四方机车公司员工在进行高铁列车总装工作。中国中车是大型央企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铁路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8月28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龙头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01766.HK,下称中国中车)公布上半年业绩。1-6月,实现营业收入894.03亿元,同比下降7.01%;同期净利润为36.92亿元,同比下降22.76%。

  中国中车是大型央企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铁路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截至8月28日收盘,中国中车沪港两市股价报收5.84元/股和3.55港币/股,分别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1.21%、0.57%。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