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联电向美司法部认罪和解 将配合美方调查晋华

2020年10月29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台联电将支付高达6000万美元的罚款,并配合美方调查同为被告的晋华
福建晋华是由地方国企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和福建省晋江产业发展投资集团等出资设立的一家半导体企业,成立于2016年2月,被视为中国新兴存储产业的“三驾马车”之一。图/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美国司法部与中国内存厂商福建晋华、台湾芯片厂商联电的诉讼发生逆转,作为被告人之一的联电已经向美国认罪和解,将配合美方调查晋华。10月28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上述进展。

  根据美国司法部发布的新闻通告,台联电(UMC.NYSE)与其达成了认罪协议,承认违反相关商业机密盗窃条例。为此台联电将支付一笔6000万美元的罚金,为美国刑事商业机密案件历史上第二高;台联电还受限于为期三年的查验期(probation),同时将配合美方对晋华的调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