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信部指责美方禁运理由“站不住脚” 披露美光晋华正谈判

2019年01月29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晋华是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获得来自台湾联电的存储芯片技术。如果要说有技术争议,也应该由台湾联电负责
资料图:苗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国制裁福建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三个月后,中国工信部出面声援。1月29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时表示,美国商务部对福建晋华实施出口管制,泛化了国家安全概念,理由“站不住脚”。

  他还表示,福建晋华的技术来自技术转让,相关争议应由转让方负责,“福建晋华是无辜的”。

  “福建这家投资集成电路的企业,本身并没有技术。他们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获得来自台湾联电的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技术。如果要说有技术的争议,也应该是由台湾联电来负责。”苗圩表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