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公布首批“军事终端用户”名单 中国民机制造主体均在列

2020年12月22日 2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名单的实际效力仍有待观察;在一些核心产品供应层面,中国航空产业对外的依赖度仍然较高,难以实施国产化替代
12月2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首份“军事终端用户”名单,58家中国实体列入名单中,限制其采购美国产品及技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荣)12月2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首份“军事终端用户”名单,将包括国产大飞机制造主体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上飞”)、国产支线客机新舟系列制造主体西安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下称“西飞”)在内的58家中国实体列入名单中,限制其采购美国产品及技术。

  上飞和西飞是中国民用客机领域最主要的整机制造商。其中,上飞隶属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商飞”),主要负责中国商飞旗下各类型飞机的全机总装、系统集成和部分关键部件制造。中国商飞旗下包括支线客机ARJ21、单通道干线客机C919、双通道干线客机CR929。

  西飞则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航工业”),是新舟系列机型的制造主体,产品线包括新舟60、新舟600和新舟700三款支线客机。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