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航空申请经营104条航线

2021年01月22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泰航空仍在香港航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大湾区航空有望成为香港第四家客运航空公司
大湾区航空所申请的航线,基本覆盖早前停运的国泰港龙航空的46条航线。国泰港龙停运后,香港仅剩下三间客运航空公司,分别为国泰航空、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香港航空市场或将迎来新的入局者。大湾区航空公司(Greater Bay Airlines)正申请合共104条来往香港与多个境内外城市的航线。大湾区航空由深圳东海集团董事长黄楚标创办。

  1月22日,香港空运牌照局发布的公告显示,大湾区航空正申请经营在香港及往来香港的编定航空服务,包括客运、货运或邮件。所申请的航线共104条,航点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包括48个内地城市,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多个国家。

  大湾区航空所申请的航线,基本覆盖早前停运的国泰港龙航空的46条航线。国泰港龙是一家区域性航空公司,以连接内地航线及其他亚洲航线为主,曾是不少香港人飞往内地的首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