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全球机场座次洗牌 广州机场旅客吞吐量排位大幅跃进

2021年01月25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以城市为单位,广州的排名要低于北京和上海。京沪两地均为“一市两场”结构
资料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月25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确认,旗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以4376.8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在2020年的全球机场排位中位居第一,较2019年排名上升十位。

  【财新网】(记者 黄荣)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机场座次洗牌。1月25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机场集团”)发布消息确认,旗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下称“白云机场”)以4376.8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在2020年的全球机场排位中位居第一,较2019年排名上升十位。

  此前,这一位置由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占据长达22年。1月23日,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公布2020年运营统计数据,旅客吞吐量为4291.87万人次,同比下降61.17%。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