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运明日启动 火车、机票预订量大幅下降

2021年01月27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俨然已打破春运常态,人员流动意愿大幅降低,以往火热的客运在“就地过年”倡议下热度不再。据交通运输部统计,1月19日至25日,公路、铁路、民航、水路发送的旅客量在1803.7万—1933.5万人次之间波动,较2020年农历同期下降超五成
交通运输部1月20日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发送旅客17亿人次左右,比2019年春运下降四成多,比疫情爆发之初的2020年春运增加一成多。图为2021年1月27日,旅客在扬州东站进站乘车。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贾天琼)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将在1月28日正式启动。节前的售票情况表明,在本土疫情反弹及 “就地过年”的背景下,这场年度“大迁徙”遇冷已成必然。

  “现在全国都在防控,倡导就地过节、尽量不出行,今年春节与以往的大客流相比,又会是个‘淡季’。”1月25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一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谈及春运时感慨。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1月15日透露,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较国铁集团2020年底提出的4.07亿人次预估值降低约27%。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