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多地号召“就地过年” 返乡置业或将再度“熄火”

2021年01月2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下南方疫情防控形势好于北方。克而瑞研报称,在南方,节后有可能因为管控松动而出现“二次返乡置业”
2021年,防疫政策再度冲击返乡置业潮,部分开发商不得已再度改变营销策略。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包蕾)“非必要不返乡,非必需不外出”,为防新冠疫情再度大规模扩散,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对部分重仓三四线的房企而言,与返乡置业相伴随的全年销售“开门红”,或将落空。

  向松是湖南西部某地级市的一名房产销售。“我有一个广州的客户,之前两三个月一直在线上看房,原本准备春节回来实地考察的,最近他说回不来了,买房的事情也要再缓缓。”向松对财新记者说。

  疫情冲击下,诸多房企在2020年开始“线上卖房”,然而真实的成交仍然依赖线下。对三四线城市而言,“线上卖房”的好处,是为一年一度的“返乡置业”潮提前“蓄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