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打出拆箱零售等控价组合拳 市场价格为何仍一路飙涨?

2021年02月02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中下旬,茅台的散瓶价格超过2500元,整箱批价甚至突破3200元。多重措施控价效果有限根源在于供需不平衡
2021年1月27日,北京,朝阳路苏宁易购家乐福精选店,贵州茅台飞天茅台销售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春节将近,正值白酒销售旺季,近期茅台公司打出控价组合拳,包括严查经销商加价销售、要求100%拆箱销售不留库存、降低消费者购买门槛等,试图给市场降温。

  尽管供给有所增加,但茅台价格仍居高不下。据多家券商调研,1月中下旬,茅台的散瓶价格超过2500元,整箱批价甚至突破3200元。财新记者从北京倒卖茅台的黄牛处了解到,近期其收购散瓶的价格维持在2300-2400元之间。

  民生证券研报认为,由于近期加强了拆箱卖酒的要求,导致整箱供给大幅减少,另一方面春节前需求旺盛,供需矛盾更加突出,综合造就了茅台批价突破历史新高。

控价“组合拳”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