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勤被员工举报审计违规 会计事务所“放水”何解?

2021年02月05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竞争加剧价格战,员工在审计过程和后续审核流程中“放水”已经成了普遍现象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德勤14家分所以41亿元的总收入在国内四大中排名第三,旗下有1216名注册会计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见习记者 杨雪)国内会计公司再遭信誉质疑。近日,德勤北京员工将长达55页的PPT群发到公司邮箱,举报其所在的德勤北京分所审计一组员工存在“逾越审计道德底线”的违规操作,包括在审计过程中“放飞机”(不严格按审计程序进行)、不执行内审程序、甚至收受好处等做法。

  2月5日下午,德勤官方发布回应称,注意到社交媒体上流传有关德勤北京在2016年和2017年个别审计项目的若干质疑。并称先前已收到一名员工通过内部渠道报告的相关事项,并且已对此开展全面调查,未发现任何证据影响德勤审计工作的充分性,称相关审计工作支持德勤的审计意见。德勤还表示,会对收到的任何质疑进行调查,并保留追究传播德勤相关虚假信息的法律权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