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募资52亿元 基石资本摩根大通入局

2021年02月06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一半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券商研报普遍认为,此次募资有助于中联重科补齐挖掘机领域短板
资料图:中联重科挖掘机。中联重科主力产品是混凝土机械及起重机械,这两类产品营收占公司总营收八成以上。挖掘机是中联重科弱项,而竞争对手三一重工( 600031.SH )挖掘机市占率接近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工程机械巨头中联重科(000157.SZ)以10.17元/股的价格向基石资本摩根大通瑞银等八家机构发行5.11亿A股股份,共计募资约52亿元。2月5日晚,中联重科发布公告,显示上述信息。

  其中基石资本、摩根大通、财通基金、瑞银、摩根士丹利国际中信建投证券湖南迪策鸿泰投资合伙企业获配金额分别为22.7亿、7.5亿、5.5亿、4.5亿、4亿、4亿、3.77亿元。

  根据中联重科发布的消息,募集资金中的24亿元将用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13亿元用于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3.5亿元用于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