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去年亏损9.34亿 同比降1218%

2017年03月31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亏损主要有工程机械收入下降,资产减值损失加大,一次性裁员补偿支出和销售成本增加导致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历经5年“寒冬”,终于迎来市场回暖。工程机械巨头中联重科却遭遇了近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业绩巨亏。

  3月30日晚间,中联重科(000157.SZ)发布2016年报。数据显示,去年中联重科实现营业收入200.23亿元,同比下滑3.53%;净利润亏损9.34亿元,同比巨跌1218.64%。这是中联重科近10年首次年报净利润亏损,也是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年度亏损。

  分季度来看,中联重科的亏损主要集中于去年上半年。半年报显示,去年上半年中联重科实现营收 90.04 亿元,同比下降14.83%;净利润亏损8.37亿元,同比下滑169.99%。据此计算,公司下半年实现营收110.19亿元,净利润亏损0.97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