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水泥行业反垄断 山东八家企业吃罚单近2.3亿元创历史纪录

2021年02月09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垄断专家认为,水泥行业垄断平台不止涉案这一家,执法部门应该一视同仁,一查到底
水泥是同质化极高的产品,协同定价是水泥企业达成垄断的关键,也是最难执行的环节。有些成员企业迫于业绩压力,会私下违反垄断协议,低价销售冲量。这容易导致垄断联盟解体。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2月9日发布公告称,八家水泥企业因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被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共计2.28亿元。截至目前,这是国内水泥行业金额最大的一笔反垄断罚单。

  这八家受罚企业分别为淄博联和水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宝山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山东山铝环境新材料有限公司淄博鲁中水泥有限公司山东崇正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淄博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临朐山水水泥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