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行业预期基建持续走强 2月挖掘机销量增长迅猛

2021年03月09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证券估算,叠加上年结余的政府专项债,2021年整体专项债高达4.65万亿元
国内纳入统计的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在整个2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83万台,同比增长205%。2021年前两个月,这些企业共销售挖掘机4.79万台,同比增长149%。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国内纳入统计的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在整个2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83万台,同比增长205%。2021年前两个月,这些企业共销售挖掘机4.79万台,同比增长149%。3月8日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上述数据。

  2月成为最近四年同月挖掘机销量最高的一个月,也是单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幅最大的一个月。挖掘机常用于道路桥梁、水利工程建设,挖掘机市场也被视为国内基建水平的晴雨表。

  3月5日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65万亿元,优先支持在建工程,合理扩大使用范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