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船东“抢船” 全球2021年箱船新订单已远超疫情前

2021年03月11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运贸易持续繁荣,集装箱船运力紧张,租金暴涨,刺激航运公司开始下单造船。开年仅前两月,全球集装箱船新船订单及意向订单已比2019年全年新订单量还多50%。业内人士称,目前中国能建造超大型集装箱船的船厂订单已较为饱和,船台排期紧张
克拉克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3月1日,全球船厂新接集装箱船舶订单66艘、245万修正总吨、53万标准箱,总造价超46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持续火爆的海运贸易传导至造船市场,船东纷纷下单“抢船”。近日,全球最大独立集装箱船东塞斯潘(Seaspan)连续宣布了两笔总计18艘、25.88万标准箱的新船订单。与此同时,台湾航运公司万海航运也计划订造5艘、6.5万标准箱的新船订单。

  这让2021年至今的集装箱船新订单量达到了115.4万标准箱,比2019年全年新订单量还多50%。英国造船和海运咨询机构克拉克森(CLARKSON)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全球新造集装箱船为77万标准箱,2020年为99万标准箱。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