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阳明高:未来10-15年中国电动车保有量将增24倍

2021年03月21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10年至15年,电动车保有量或接近1亿辆;电动车用电向新能源转向,还需储能的大力发展
2021年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发表讲话。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电动车正在家庭普及,燃料电池也在取得突破,预计未来10年至15年,电动车将大规模普及,中国电动车保有量届时或接近1亿辆,较目前增24倍。

  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在“汽车业的新革命”提及上述预测。截止2020年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2.81亿辆,其中纯电动车保有量400万辆。

  在他看来,我们正在经历从化石能源到可再生能源转型的第三次能源革命。而这场能源革命的动力以电化学的能源动力为主,包括了储能电池、光伏电池、燃料电池等。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