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股权拍卖高溢价成交 ST德豪第一大股东或易主

2021年03月30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此次拍卖股权成功交割,华鑫信托在ST德豪持股将上升至20.31%;公司创办人王冬雷与董事长王晟作为一致行动人,持股共计9.67%
ST德豪3月30日收于1.55元/股,上涨4.73%。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陷入经营困境、股东“内斗”多时的ST德豪(002005.SZ)控股权或将易主。公司创办人、实控人王冬雷12.52%的持股日前遭拍卖,并以1.5至2倍的高溢价成交。

  接近王冬雷的人3月30日向财新记者指出,对于股权拍卖结果表示无奈,德豪目前经营困难,希望新控股股东能“救活”公司。

  阿里拍卖网站显示,3月27日至29日,ST德豪5.2%、4.22%及3.11%的股权分别被拍卖,拍卖成交价依次为2.6亿元、2.14亿元及1.32亿元,较起拍价(以每股0.954元计算)分别溢价198%、200%及152%。竞投过程亦十分激烈,三场拍卖的竞买记录分别达390次、214次和104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