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台积电计划未来三年投资1000亿美元提升产能;怪兽充电登陆纳斯达克 首日涨0.47%;搜电与街电合并

2021年04月02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两学者因奠基计算机编程语言获图灵奖;TCL科技收购三星苏州产线交割完成;氢能飞机ZeroAvia最快2024年实现商业化
“一芯难求”持续蔓延,台积电(TW:2330)4月1日公告称,为因应市场需求,预计在未来三年投入1000亿美元增加产能,以支持领先技术的制造和研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台积电计划未来三年投资1000亿美元提升产能

  “一芯难求”持续蔓延,台积电(TW:2330)4月1日公告称,为因应市场需求,预计在未来三年投入1000亿美元增加产能,以支持领先技术的制造和研发。台积电CFO黄仁昭称,预计未来数年5G和高效能运算(HPC)产业大趋势将驱动对半导体技术的强劲需求,此外疫情也加速了数字化趋势。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企业,市场占有率长期超过50%。

  怪兽充电登陆纳斯达克 上市首日涨0.47%

  4月1日,共享充电宝公司怪兽充电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EM”,发行价8.5美元。此前招股书显示,怪兽充电2020年营收2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9%,主要来源为充电业务。怪兽充电当日开盘价1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7.6%,但此后一度破发,最终收于8.54美元/ADR,涨0.4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