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完成剥离巨型镍钴矿

2021年04月01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矿出售给PR财团,当地政府以及相关社区等持股51%,且股权不可稀释;国际投资机构Agio Global间接持股30%;大宗商品贸易商托克集团持股19%
4月1日,淡水河谷公告完成剥离旗下巨型镍钴矿。该矿隶属新喀里多尼亚股份公司,出售对象为Prony Resources新喀里多尼亚财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卢羽桐)淡水河谷(NYSE:VALE)完成剥离旗下巨型镍钴矿。4月1日,全球铁矿巨头淡水河谷公布这一消息。

  该矿位于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该国是世界第四大镍生产国。此巨型镍钴矿最大年产能为6万吨氧化镍,以及4600吨钴。2020年,该矿镍产量占淡水河谷总产量的14.4%。

  该矿隶属新喀里多尼亚股份公司(VNC),出售对象为Prony Resources新喀里多尼亚财团(下称PR财团)。PR财团的51%股权由当地新喀里多尼亚方持有,且股权不可稀释,主要包括PR财团员工、社区,以及政府实体公司SPMSC;PR财团的30%股权由国际投资机构Agio Global间接持有;另外19%的股权由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商托克集团(Trafigura)持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