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船舶获超百亿订单 单笔金额创中国造船史新高

2021年04月03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短两天里,中国船舶集团就接获了两笔共计19艘超大型集装箱船订单,订单金额近15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笔约106亿元,是中国造船业迄今为止承接的最大单笔集装箱船订单
4月1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接获13艘超大型集装箱船订单,订单总价值超百亿元,合同于3月31日签署,约定交付时间为2023年至2024年间。图/截自央视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集装箱船租金持续上涨,刺激造船订单爆发式增长。4月1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船舶集团)宣布接获13艘超大型集装箱船订单,订单总价值超百亿元,合同于3月31日签署,约定交付时间为2023年至2024年间。这是中国造船业迄今为止承接的最大单笔集装箱船订单。

  知情人士向财新透露,该笔订单总金额约106亿元,将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联合承建,其中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建造7艘,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建造6艘,均为能运载1.6万标准箱的集装箱船。下单方或为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地中海航运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 S.A.,简称MSC)。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