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最大股东拟至多减持2%股份 套现近千亿元

发布于 2021年04月07日 23:23   更新于 2021年04月08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售定价595港元,为此前定价区间上限。Prosus共套现1142亿港元,并承诺3年内不再出售腾讯股票
4月7日,腾讯控股大股东Prosus宣布拟出售其所持的至多2%腾讯股票。若交易完成,Prosus预计套现约1103-1142亿港元。图为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资料图。图/张炜/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4月7日,腾讯控股大股东Prosus宣布拟出售其所持的至多2%腾讯股票,即约1.92亿股腾讯股份。此次抛售后,Prosus对腾讯的持股占比从30.86%下降至28.86%。根据港股上市规则,Porsus仍为腾讯第一大股东,但已不再是控股股东。

  4月8日,腾讯发布公告称,Prosus全资附属公司MIH TC已在4月8日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以1142亿港元的总对价出售1.92亿股腾讯股份,该定价位于此前575-595港元定价区间的上限。与4月7日腾讯629.5港元的收盘价相比,该售价折让8.7%。4月7日,腾讯控股ADR(PINK:TCEHY)盘前大跌近10%,而腾讯控股的股价也在4月8日开盘下跌3.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