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赐轮被埃及扣押索赔 船上35亿美元货物八成为中国出口

2021年04月15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赐轮出发航程主要挂靠中国港口,共搭载1.83万个集装箱、约35亿美元货物,推测80%以上货物都来自中国
由于双方未能和解,4月13日埃及已对长赐轮实行“预防性扣押”,直至船东支付赔偿款。而船上货物大多数为中国出口货物,中国货主恐将遭受重大损失。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致苏伊士运河堵塞长达一周的长赐轮被埃及扣押索赔,其承运货物的众货主叫苦不迭。

  “根据与欧洲买方签订的协议,货物到达鹿特丹港后,我们才能收到尾款,这笔钱占全部货款的三成。现在长赐轮被扣在苏伊士运河,解决时间遥遥无期,无法收回尾款对我们来说是重大损失。”一位在长赐轮上有三个集装箱货物的中国外贸企业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

  长赐轮始发中国台湾高雄港,后从中国东北沿海一路南下航行,先后挂靠青岛、上海、宁波、盐田等多港装货,船上绝大部分货物都由中国企业发出。“运去哪”数据显示,长赐轮属于海洋联盟共舱的船舶,包括长荣海运、达飞轮船中远海运等多家航运公司共舱承运货物。而该船前序出发航程主要都是挂靠中国的港口,推测船上货物80%以上都来自中国。长赐轮共搭载1.83万个集装箱,船上货值约3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