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方呼吁全球抗疫需要稳定和开放的国际供应链

2021年04月20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仍存在供应链吃紧的情况,保证供应链的开放和稳定是抗疫成功的关键一环
2021年4月19日,海南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分论坛现场。图/源自博鳌亚洲论坛网站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对仍在艰苦抗疫的国家而言,如何保证供应链、产业链的顺畅运行,特别是防疫物资和食品的供给,是非常重要、紧迫而现实的。” 4月19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孟冬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表示。

  孟冬平介绍,新冠疫情爆发之初,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便开始对接防疫物资进入中国市场,协调相关的政策。随后,她带领团队参与到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即《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相关制定和协调工作。“每个团体、每个国家、每个人都必须协调一致,绝对不能关起门来向内转,这样容易带来负面的效果。”孟冬平说。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介绍,武汉新冠疫情最严重期间,有180艘运输船保证了武汉的水上供应,保证的抗疫物资的送达。全球范围内,招商局集团则在180个国家拥有项目。“我们牵头做了海外医疗远程诊疗平台,为全球的员工进行诊疗和心理辅导。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将近20万人次得到了诊疗。”胡建华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