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快递单价同比下降 异地快递首次低于同城均价

2021年04月27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市场总量快速增长,但受价格战影响,主要快递企业业绩承压。浙江和北京首先释放加强快递行业市场监管的信号,其中浙江明确,快递经营者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快递服务
4月27日,国家邮政局通报2021年一季度邮政行业运营情况,一季度快递业务量比收入增速高29.1个百分点,平均单价为10.2元,低于上年同期均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快递业业务量再创新高,而价格战也在进一步激化,头部企业竞争激烈。4月27日,国家邮政局通报2021年一季度邮政行业运营情况,一季度快递业务量比收入增速高29.1个百分点,平均单价为10.2元,低于上年同期均价。其中异地快递均价6.1元,同比下降22.9%,同城快递均价6.4元,同比下降9.2%,这是异地快递均价首次低于同城均价。

  一季度,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即前八名市占率)为80.5%,相较2020年同期下降5.4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邮政管理局在报告中指出,社区团购、即时配送业务对传统快递业务产生影响,电商快递结构发生变化,头部企业市场竞争激烈,市场格局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