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康弘药业2020年亏损2.7亿元 34.72亿定增方案撤回

2021年04月2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康弘药业唯一在售生物药的康柏西普,2020年度不仅海外临床试验受阻导致“出海”蒙阴影,其国内市场开发或也遇到天花板
康弘药业( 002773.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因宣布核心产品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下称“康柏西普)全球III期临床试验停止,康弘药业(002773.SZ)备受市场关注。据4月28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亏损达2.7亿元,为2015年上市之后首次出现亏损。

  事实上,康弘药业2020年的营收32.95亿元,较2019年同期依然保持了1.17%的增长。公司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被停止的康柏西普全球III期临床试验项目截至2020年产生了13.97亿元开支,作费用化处理转入当期损益。(参见《康弘药业明星药试验叫停风波:实控人宣布增持仍跌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