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航协支持接种新冠疫苗旅客不受限制旅行

2021年05月25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航协认为,解除旅行限制是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的强大动力;其民意调查显示,81%的国际旅客愿意接种疫苗,以便能够出行
2021年5月24日,广州,市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图/中新社 陈骥旻/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针对欧盟将于2021年7月1日起推行“新冠通行证”的举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日声明称,支持接种疫苗旅客不受限制地旅行,如无法接种疫苗,则应通过免费检测,实行免隔离旅行。IATA还称,将协助各国推出数字疫苗护照。

  当地时间5月21日,欧盟委员会负责法律事务委员雷恩代尔表示,欧盟将于2021年7月1日起开始推行“欧盟健康通行证”,以方便欧盟成员国公民在欧盟境内自由流动。该通行证将包含二维码,证明其持有人已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持有核酸/抗体检测阴性证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