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航协:脱欧利空未来四年英国航空旅客数量

2016年06月29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投结果可能导致未来几年英国航空运输旅客增长幅度每年下降1.0到1.5个百分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6月29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一份关于“脱欧”对英国航空运输业影响的初步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受“脱欧”后经济活动减少和汇率下降的影响,至2020年英国航空旅客数量将降低3%-5%。

  国际航协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航空客运出行高达1.17亿人次。

  报告认为,英国已经决定脱离欧盟,但具体到“脱欧”的细节问题,还有大量不确定性的事件有待商榷,而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则需要至少两年时间,这种长期的不确定性将给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和持久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