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伊士运河“蝴蝶效应”叠加本土疫情 中国港口拥堵加剧

2021年05月28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缓解拥堵,深圳盐田港不得不暂停5月25至27日所有的出口集装箱作业。港口人士称,随着更多船舶陆续抵达中国,到港高峰还将持续
2021年5月19日,上海洋山港集装箱码头,大型集装箱货船正在装卸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苏伊士运河堵船所造成的全球港口大拥堵已经传导至中国。5月以来,随着受此前堵船影响的数百艘集装箱货轮集中抵达中国,上海港、深圳盐田港等中国主要集装箱港口均出现严重拥堵情况。

  上海港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其承担欧洲航线船舶靠港任务的洋山盛东码头,绵延3公里的岸线上几乎天天四船同靠、三船相会。尽管如此,每天仍有十几艘船舶排队等候靠港。上海港生产业务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波集中靠港的船舶主要来自欧洲航线,随着更多船舶陆续抵达中国,到港高峰还将持续。“目前港口日均作业量已达13万标准箱,最高时曾达14.95万标准箱,接近历史最高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