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期超负荷运营 上海港陷持续拥堵

2017年05月10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界预计,上海港及周边港口的此次拥堵最快要到5月中下旬、最迟到今年7-9月份的航运淡季,才会得到缓解
从4月初至今,世界集装箱第一大港上海港已经持续拥堵超一个月,且拥堵局面逐渐向周边港口蔓延。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从4月初至今,世界集装箱第一大港上海港已经持续拥堵超一个月,且拥堵局面逐渐向周边港口蔓延。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港集团,600018.SH)人士5月10日对财新记者回应称:此次拥堵主要原因是船东公司航线调整,与上海港本身关系不大。但业内专家则认为,上海港严重超负荷运营以及近期系统调整等因素都是导致此次拥堵的原因。

  今年4月10日前后,达飞轮船、川崎汽船、日本邮船、东方海外、以星航运、美总轮船等多家班轮公司陆续发布通知称,由于上海港洋山港区码头严重拥堵,旗下船舶将更改挂靠码头或调整开航时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