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南集体塞港加剧缺箱缺舱 海运价大涨

2021年06月11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南多个港口因疫情防控运营效率大幅降低,货船滞港严重,缺箱缺舱严重,运价大涨三成
盐田港是华南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年处理集装箱量超过1335万标准箱,通航航线107条,其中主要为欧美航线。2021年盐田港美洲航线高达38条,承担了中国对美贸易约四分之一的货量,疫情爆发后直接推升了美国航线运价。资料图为盐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广、深港口严格防疫持续,作业效率大幅下降,华南陷入集体大塞港。

  6月5日至6月11日,航运公司ONE已取消52个航次的船舶挂靠华南港口,改道沿海其他地区。ONE公告表示,深圳盐田港、蛇口港、赤湾港和广州南沙港运营效率均有降低,蛇口港和赤湾港堆场密度已超过90%,港口高负荷运转。

  ONE称,由于港口区域内和周围道路持续拥堵,致使空箱和满箱运转等待时间延长;各码头亦纷纷调整出口载货入站要求,只接受特定出港时间的货物。受此影响,预计未来数周内,船舶靠泊时间将持续延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