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影票房复苏 制作方喊话不挣钱

2021年06月1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影公司在内容创作前端投入巨大,在疫情之后承担了较大的回本压力,但制片公司、院线和票务平台在现有分账体系下利益难以调和
2021年6月12日,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上,光线传媒、博纳影业、万达电影等电影公司的老总们在论坛上共同为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得益于疫情防控成果,中国电影市场恢复迅速,但行业面临的压力仍然不小。6月12日,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上,光线传媒博纳影业万达电影等电影公司的老总们提醒疫情后行业存在的经营风险,并把希望寄于政策调整。

  光线传媒(300251.SZ)董事长王长田判断,2021年的全年票房收入有可能会达到甚至超越2019年水平,但这无法掩盖行业的困难。业内目前普遍存在“三角债”问题,即院线、发行公司、制作公司和电影主创人员之间相互欠钱,“根源在于行业效益低,大家不挣钱,”王长田称,为了项目开工,资金需要多方腾挪,导致很多公司无法运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