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集中供地首日 13宗地块仅两宗溢价成交

2021年06月19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稳定房价,上海要求土拍最高溢价不超10%,此次拍卖没有出现多家房企争抢的局面
资料图:上海。根据安排,上海首轮集中供地共有31宗地块出让,将在为期一周内拍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上海首轮集中供地于6月18日开拍,当天共出让土地13宗,总成交金额为399.6亿元。13宗地块中,4幅位于上海市区,5幅位于临港新片区,还有4幅为城中村旧改地块。首日土拍仅两宗上海市区地块溢价成交,其余地块均为底价出让。

  上海为集中供地设置溢价10%的价格天花板,并公布了房地联动价制度。两溢价地块分别位于市区的杨浦和静安区,溢价率分别为9.21%和8.39%,分别由杨浦区国资委全资地产公司杨浦城投保利发展竞得。其中,静安地块成交价最高,达到105.13亿元。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认为,此次拍卖土地成交溢价率普遍走低,某些热点地块并没有出现多家房企争抢的局面,基本上一块地就两、三家争抢,整体成交氛围温和,这正是监管层希望实现的效果,即通过锁定地价,控制市场热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