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海工企业引入烟台国资重组

2021年06月30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集集团希望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组海工业务,而非出售资产,其未来不排除将继续引入新的投资人
资料图:中集来福士山东烟台建造基地,半潜式钻井平台。中集来福士是中国最大的海工制造企业,但也一直是中集集团致力于扭亏的重点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集集团为其长期亏损的海工业务引入新战投。6月30日,中集集团(000039.SZ)公告,与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烟台国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烟台地区的海工、渔业资产和业务,组建深海产业发展平台。

  据公告,烟台国丰以现金出资8.35亿元,中集集团以子公司中集来福士中集海工研究院的股权等资产出资,成立海工业务合资公司,双方分别持有新公司16.7%和83.3%的股权。公告显示,中集集团此前分别拥有中集来福士和中集海工研究院90%和100%股权,上述两资产经审计评估后的价值为41.65亿元。

  中集集团董秘吴三强告诉财新记者,此次引入烟台国资增资入股,是中集集团海工业务重组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进展,公司重组海工业务的思路未变,未来不排除将继续引入新的投资人。吴三强重申,中集集团希望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组海工业务,而非出售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