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铁投“二把手”王刚被查 曾筹建珠三角城际铁路项目

2021年07月11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刚在广东铁投担任总经理一职将近七年,此前曾长期在国铁集团旗下公司就职,曾参与珠三角城际铁路项目的筹建
资料图:王刚。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铁投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7月10日,中央纪委监委官网对外披露上述消息。

  王刚现年59岁(1962年10月生),吉林通榆人。其担任广东铁投总经理一职将近七年。广东铁投是代表广东省政府出资的铁路投资建设主体,由广东省国资委100%控股,负责省方控股铁路、央地合资铁路的投资、建设。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广东铁投总资产规模2983.32亿元,总负债为1846.77亿元,资产负债率62.9%。

  进入广东铁投之前,王刚长期在国铁系统任职。公开简历显示,其于2000年至2003年任国家铁路集团旗下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2004至2005年担任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装备部部长。2007年,王刚转至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前身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下称广铁集团)就职,先后担任该公司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职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