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齐良获中车集团总经理提名 孙永才不再兼任

2021年08月06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车集团3月以来的高管人事调整基本落定,出身于南车集团的楼齐良获总经理提名,正式当选后,将与来自北车系统的“一把手”孙永才搭档
资料图:楼齐良。图/中国中车网站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车集团)总经理人选落定。8月5日晚,中车集团上市平台中国中车(601766.SH/01766.HK)官方公众号宣布,当日,中车集团召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大会,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二局相关负责人士宣布,楼齐良同志任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提名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

  根据近年推行的国资授权经营体制改革,非中央管辖央企的人事任命权由国务院国资委授权给公司董事会,前者仅享有提名权。中国中车消息显示,后续相关职务任免需按照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不过按照既往经验,最终的总经理人选一般与国资委提名人选一致。因此,上述任命意味着中车集团“二把手”人选基本落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