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近千艘散货船拥堵中国港口 BDI突破4000点创11年新高

2021年08月23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下港口不断强化防疫,导致码头作业效率大降,近千艘船舶拥堵在中国沿海;全球最大的两大港口,宁波舟山港和上海港的拥堵情况尤为严重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8月20日收于4092点,较8月初上涨24%,创11年来新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疫情之下的中国港口正在经历7年来最严重的拥堵。专注干散货市场的数据公司Oceanbolt8月20日的数据显示,有994艘散货船停泊在中国沿海60个码头周围等待装卸,达到7年来新高,而在8月初这一数字仅为400艘。其中,中国最大的两个港口上海港宁波舟山港拥堵情况尤为严重,甚至连装卸效率较高的集装箱船也受波及。

  受中国港口拥堵影响,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8月20日收于4092点,较8月初上涨24%,创11年来新高。其中,好望角型日租金至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倍多;巴拿马型日租金至3.4万美元;灵便型船日租金为3.6万美元,均比去年同期上涨数倍。BDI曾有世界经济的“晴雨表”之称,在目前环境中则难言度量准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