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宗商品需求淡季走旺 BDI创十年来新高

2021年04月22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大宗商品,特别是铁矿石的需求增长,是BDI上涨的主要因素。基于全球工业复苏,业内人士预期大宗散货运输的火热行情将持续至二季度或更长时间
4月21日,BDI连续六日上涨报收2710点,环比大涨9.63%,一周涨幅更是超26%,为2010年10月以来新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大宗商品运输需求拉动运价,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淡季走旺,显著超出市场预期。4月21日,BDI连续六日上涨报收2710点,环比大涨9.63%,一周涨幅更是超26%,为2010年10月以来新高。

  实际上,BDI自2021年开年伊时便已迅速上涨,2月份已涨至1770点,但当时主要为巴拿马型船等中小型散货船运价拉动。2月底时,巴拿马型船日租金约1.8万美元,较2月初上涨近80%。(详见《大宗商品供需旺盛 主流散货船运价创10年来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