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央企中国电力装备集团即将成立

2021年09月14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所属的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以及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下属的多家电气装备公司重组整合;新集团注册地设在雄安,总部办公地址设于上海
9月14日,A股4家电气设备公司同时公告,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所属的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以及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下属的多家电气装备公司重组整合,获国务院批准同意,将新设新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赵煊)新央企中国电力装备集团即将挂牌成立。

  9月14日,A股4家电气设备公司同时公告,中国西电集团国家电网所属的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以及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下属的多家电气装备公司重组整合,获国务院批准同意,将新设新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这四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中国西电(601179.SH)、许继电气(000400.SZ)、平高电气(600312.SH)和宝光股份(600379.SH)。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