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pace X开展首次商业太空旅行 “平民”宇航员进入太空

2021年09月16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灵感4号”不仅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其飞行高度也超越了国际空间站和哈勃太空望远镜
本次机组一共有4名成员,他们分别为工程师克里斯托弗·森布罗斯基、地质学博士和科学传播者锡安·普罗克特、亿万富翁贾里德·伊萨克曼和在童年时期战胜了癌症的海莉·阿西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北京时间9月16日8时02分,猎鹰9号重型运载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飞,将一艘搭载了四名非专业宇航员的载人龙飞船送入地球轨道,高度达到364英里(约合585公里)。按照计划,四人将在龙飞船上环绕地球飞行,为期三天。

  这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的首次商业化太空旅行,项目名为“灵感4号(Inspiration 4)”。Space X曾多次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但这些活动都属于政府项目,而非商业飞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