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7.5亿元收购德国汉堡港码头35%股权

2021年09月22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购完成后,CTT码头将成为中远海运在欧洲的首选转运枢纽。而对于HHLA来说,引入中远海运入股,或将为其带来充足货运量和稳定就业
公开资料显示,中远海运港口是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港口运营平台,通过投资码头获得收益,并为旗下船队提供网络支撑,其码头遍布全球各地。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杨迪)航运央企中远海运集团的海外港口布局深入欧洲内陆。中远海运港口(01199.HK)9月22日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将从德国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下称“HHLA”)手中收购汉堡港Container Terminal Tollerort码头(CTT码头)35%股权,作价6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3亿元)。

  此外,中远海运港口还需支付CTT码头公司结欠HHLA贷款利息金额的35%,共计3400万欧元(约合2.58亿人民币)。据此,中远海运港口此次的投资总花费将达7.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