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集团研究开辟北极西北航道

2018年09月28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北极东北通道夏季商船常态化运营后,中远海运集团目前正在研究打通西北航道,取道北极可缩短亚洲到美国东海岸的运输距离
截至目前,中远海运特运共派出船舶14艘,完成20个航次、22个模块运输任务;运输货物46万吨,直接收入1052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9月25日,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中远海运特运“天禄”轮通过挪威北角,驶向欧洲,这是中远海运特运今年第6艘船舶通过北极东北航道。

  中远海运特运是中远海运集团的特种船运输平台,是中国唯一开辟北极航线运输的企业。在日前召开的中国航海学会极地航行与装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远海运特运副总经理蔡梅江透露,继北极东北航道后,下一步中远海运特运将研究开辟西北航道,提供更全面的航线网络服务,但该项工作还在内部讨论中。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