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集团重整草案出炉 300亿个人理财兑付悬念揭开

2021年09月29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不高于3万元的小额现金清偿外,申报债权将划入信托计划受偿,担保债权获优先份额,普通债权获劣后份额;理财债权分四类,由航空与机场板块战投捐钱,阶梯化有差别兑付
9月29日上午,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321家公司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债权人分组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在航空与机场板块二债会后,“海航系”集团层面的重整草案出炉,海航旗下P2P平台爆雷遗留的个人理财债权兑付方案也随之揭开。

  9月29日上午,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等321家公司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债权人分组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前一日凌晨,海航集团向债权人提交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321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草案的摘要版(下称《重整草案摘要》)。

  海航集团债权人众多且债务庞杂,已严重资不抵债。根据该《重整草案摘要》,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审计,截至2021年2月10日,这321家公司经合并抵销后资产总值为2532 亿元,负债总额高达1.04万亿元,净资产为-7858亿元。而截至9月13日,这321家公司有共计64368家债权人,申报债权金额逾1.46万亿,经确认的债权共计约7467.02亿元,还有895.66亿元的债权目前暂缓确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