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捐钱不是为赎罪 周凯旋:亚洲有钱人应该怎么做慈善?

2021年10月26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称,《鱿鱼游戏》是社会极度不平等的现实缩影,并开出富人如何做慈善的三大“药方”
资料图:维港投资共同创办人、周凯旋基金会创办人周凯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维港投资共同创办人、周凯旋基金会创办人周凯旋称,拥有丰富资源的亚洲超级富豪们应该体现担当,推动世界朝正向发展,对抗社会中的各种不平等与不公平问题。

  周凯旋近日出席高盛亚洲慈善高峰论坛时发表相关演讲。她称,全球不同体制的国家,都面临着持续扩大的不平等问题,且问题愈演愈烈,滋生民粹情绪。维港投资是香港富豪李嘉诚的私人投资旗舰。

  周凯旋以近期“爆红”的韩国网络电视剧《鱿鱼游戏》为例,形容该剧中的情节,就是社会极度不平等问题的“最新图腾”,“《鱿鱼游戏》中带着符号面具的红衣人,以及支配他们的掌权者,就是当今的现实缩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