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控年内业绩暴涨 同意中小股东分红诉求

文|财新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杨迪
2021年11月25日 20:32
为弥补母公司巨额历史亏损,中远海控一再推迟股东分红,引起市场不满。截至9月末,其母公司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刚刚归正
中远海控( 601919.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11月21日,一名中远海控股东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发布了两份提案,希望公司修改分红方案和进行回购操作。提案一出,随即引起众多中小股东的附和和支持。

  中小股东提出此倡议基于中远海控的业绩和股价表现。他们认为,今年以来,中远海控营业收入与净利润都实现了快速增长,在经营状况如此优异的情况下,理应开展分红事宜。财报显示,前三季度,中远海控实现营业收入2315亿元,同比增长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16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