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年后182个国际航班被熔断 中美航线再次面临断航之忧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1月13日 20:04
中美间9个航班无一幸免,未来两月内均有停航4至6周的计划。其中,国航和南航两个航班触发“超级熔断”,至2月底和3月底的航班悉数被取消
美国3家航司也因多次熔断,未来两月内大都各自面临航班暂停4至6周。由于中美间要求运营的航班数量对等,这意味着原本不多的中美航班数量将一减再减,甚至可能在2月份面临彻底断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新冠奥密克戎毒株大流行,国内疫情输入压力陡增,仅元旦后境外输入病例就超600例。1月1日至12日,民航局连续对86个国际航班发出熔断指令,累计暂停航班182个。

  中美间9个航班则无一幸免。其中,国航南航两个航班因连续两次入境确诊超10人,触发“超级熔断”,被立即暂停运营8周。

  据民航局通报,2021年12月27日和1月3日自美国洛杉矶入境天津的国航CA988航班分别确诊阳性病人15例和11例,2021年12月28日和1月4日,同样自洛杉矶出发,入境广州的南航CZ328航班也分别确诊了阳性病人16例和14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